4 月 12 日上午~到台灣大學 去玩了一趟~


發現校園裡有很多很多美麗的花~

讓我拍得很過癮~


感謝 Maw-Song 兄日前傳來 台灣大學''流疏花''正在盛開 的消息~

给了我立即前往台灣大學一看的動力~


 還意外發現校園裡的杜鵑花也很美而有生命力~

因''流疏花''的花期不長~

我今天就趕緊 PO 上 Myblog~分享给大家~


但因''流疏花''全白色~不附合我的''彩色世界'' 的理想~

因此與''杜鵑花''合為一集~


流疏花的學名為 Chionanthus retusus  Lindl.& Paxton var. serrulatus(Hayata)Koidz.~


以上''流疏''及英文~那是依據台灣大學校園裡的標示牌上的標示~

在 此之前~我都以為是''流蘇花''~ 

校園裡無論是杜鵑花~


 或是''流疏花''~


種植都分佈得很散~很散~


 沒有集中在某一區~


 似乎校園裡到處逛一逛~


 都可以看得到可拍照的花~


 真是可謂''無處不飛花''~


 只可惜沒緣遇見''校花''~ 否則~就可一起 PO 上了~


還有很多其他種類的花~下一篇再 PO 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d172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