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我在佳樂水景區,停留的時間較一般遊客為長,經細心觀察並到處走動,發現了比觀音山石,軍艦岩,海獅石,兔石----等象形石更美的攝影題材.


那就是當海水退潮時,從水面露出來的礁岩上各種海藻等植物,呈現出七彩繽紛的美感.


在碧波海水,白色浪濤,以及釣客的陪襯下,更構成美不勝收的畫面.


在淺水處,更映得海水多彩多姿.


這一發現,是個巧合,也可說是天意:


原來從墾丁的旅館得知 : 到佳樂水,若不自行開車,必需在恆春車站搭客運汽車前往.


我於5/19早上約8:30到達恆春車站時,才獲悉非假日每天只有 12:25 及16點多兩班班車.


我不願意在恆春耗上半天等車,只好忍痛破鈔,僱車前往.約20分鐘,就到達佳樂水的大門口了.


佳樂水門票:全票NT$100,半票NT$60,涵蓋搭乘導覽車之費用.

當時已有六位自行開車的遊客,與我們二人合乘一輛導覽車出發.


駕駛兼導覽員一路停停開開,逐一介紹沿途看到 的奇石:例如:從那一方向望多遠~可以看到犀牛石-----


其他還有觀音石,處女石,仙女鞋石,蝸牛石,青蛙石, 臥豬石,軍艦岩,海獅石,兔石,雄陽石----等等.(我將另篇介紹)


約半小時導覽車即到達終點''山海瀑'岩的下方,請大家下車自行活動,15分鐘後上車回程.


我因自已無車,要等到12:50左右才有客運汽車回恆春,因此15分鐘後,未隨導覽車回程到大門口,才有足夠時間在景區發現美景.


且逗留景區的時段,恰巧是退潮.


這一幅是岩灘上較低窪地區,積水已有一部分蒸發了,無水部分結出白色的塩花,有水部 分倒映着藍天白雲.黃色及綠色部分則為海藻.


若下午前往,如漲潮了,可能就看不到那''七彩繽紛的礁岩''了.


感謝讓我看到美景,照了100多張美麗的照片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d172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